冠名办班
我院举行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政、校、企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17:43:12作者:热度:

为了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发挥学院理论教学和企业实战培训的优势,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5月28日上午,我院与淮安市商务局、上海网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校政企三方在学院8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洽谈会。学院徐海宁院长、市商务局江汉聪副局长、电商处高艾珍处长、上海网策管理咨询公司徐大地总经理、许坤副总经理以及学院教科处、信息系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学院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曾永铭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学生在学习、考工方面遇到的困难。上海网策管理咨询公司徐大地介绍了网策咨询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为电子商务实战培训领导品牌,网策公司为学院学生提供实战培训、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他希望能与职业院校加强合作,免费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班学生做岗前培训,缩小学生在课堂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为实现零距离就业提供保障。

江汉聪结合当前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谈到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表示电商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巨大动力。淮安电商发展面临两大机遇:一是区域优势,淮安将成为苏北商务物流中心;二是淮安有10万大学生,是电商的最大资源。而电商发展变化快、新生事物多,学校的培养是前期的基础知识学习,后期就需要引入相关的电商企业,进行实战培训。希望依托高校和企业的参与,加强校政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电商人才。

徐海宁表示校企深度合作中政府的引导作用非常重要,感谢市商务局领导对我院电商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支持。他强调,学院办学重点是抓专业建设,电商专业要建设好,一定要走校企合作的道路。与企业的合作可以循序渐进,从学生岗前培训到校企联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再到校企共同参与教学、实践,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走下去,争取取得喜人的实效。(信息系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