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青春五月”诗歌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08:59:55作者:热度:


5月18日, “青春五月”诗歌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缅怀过去,畅想未来。

诗歌会以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开篇,在熟悉的音乐声中,学生们用朗诵和舞蹈相结合的形式,热情颂扬了祖国的历史文化、河山风物。音乐剧《匆匆那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听众带回那已匆匆逝去的校园生活;情景诗朗诵《这一跪》抒发了在外求学的游子对家的思念、对母亲的爱;音诗画《你是这样的人》带领大家再次去感受周总理崇高的人格魅力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整场诗歌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举办好本次诗歌会,将挚挚真情融入每个节目,学院各系部进行了多次节目征集和排练工作。通过诗歌诵读活动,既深化和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又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逐步提高当代学生的文学素养和文化情操,塑造良好的文学氛围,展现浓厚的文化底蕴。

诗歌会现场还为获奖的节目和优秀组织奖颁发了奖状。(学生工作处/文、院办/图)

 



诗朗诵《我的祖国》


合唱《打靶归来》


大合唱《共青团之歌》、《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祖国,我要燃烧》


音乐剧《匆匆那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朗诵《这一跪》


朗诵《五四不息 国威不息》


音诗画《你是这样的人》


朗诵《五四畅想》


大合唱《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