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10:17:20作者:热度:

 

 

金秋时节,又到一年开学季,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9月3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上午8时,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院运动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徐海宁,副院长曹国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副院长刘云山、姜亚群出席典礼。各系新生班班主任老师带领2017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曹国平主持。


升旗仪式



典礼现场



新、老生及教师代表发言


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新、老生及教师代表先后上台作表态发言。新生代表刘邺骏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习技能的急切渴望和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刘鑫宇同学与新生分享交流了入校两年以来的成长经历及获得的成绩;教师代表刘文华用朴实的话语勉励新生们专注于技能学习,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院长徐海宁做新生入学动员讲话


徐海宁代表学院向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社会需要的人才有多种,当下最为缺乏的就是具备高素质及创新力的优秀技工人才,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充分利用好在校时光,珍惜自己的宝贵年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随即展开。

各系积极组织新生走进实训场地,通过介绍实训设备、专业特色、课程安排等,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院长徐海宁、副院长曹国平也走上讲台,为新生们带来了以《传承工匠精神 学习一技之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何呼唤“工匠精神”、如何培育“工匠精神”三方面,列举了国内外知名工匠的励志故事和企业的成功案例,激励新生向大国工匠看齐,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态度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行工匠之道、筑工匠之梦!


开学第一课


各系组织学生参观实训基地


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弘扬工匠精神校园文化的认知,培养了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情感和自觉意识,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校园新风尚。(学生工作处、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