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党员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2017-12-13 16:42:33作者:热度:

 

2017年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正逢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上午10时,学院党委组织各行政科室负责人、无课党员同志集中收看了公祭仪式的现场直播。

80年前的今天,南京陷落。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的六周内,侵华日军将屠刀对准无辜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强奸抢劫、血腥屠城,制造了二战“三大惨案”之一的南京大屠杀。在此期间,南京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毁坏,无数公私财物被掠夺,文化古都遭受了一场空前的劫难。如今,80年过去了,经历过那场灾难的幸存者逐渐凋零,但是真相永远不会被带走,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残暴行径铁证如山,早有历史结论和法律定论不容抹杀。

直播会场里,学院党员同志随着仪式直播视频共同回顾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矢志复兴,众人携起手来,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