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轧钢大师”杨庚豹来院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16 10:47:29作者:热度: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爱劳动、精技能、善创新”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4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大会代表、国家级技能大师杨庚豹应邀走进淮安技师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及优秀学生代表带来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淮安技师学院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办学特色。近年来,学院大力培育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本次“工匠精神大讲堂”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杨庚豹来院讲座,以全新的视野、鲜活的事例、真诚的话语与师生们共话工匠精神、共叙职业未来。

讲座上,杨庚豹将两会中的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精神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全局出发,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多个场合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指示。两会上,“职业教育”这一话题更是热度不减,整个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度不断上升,这对我们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他希望学院能够抓住大好机遇,不断提高治学水平,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多符合地方产业需求的优秀学生。杨庚豹还联系自己的职业生涯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高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轧钢大师”。


工作中的杨庚豹


师生们认真聆听,从杨庚豹的经历中坚定了职业信念、明确了职业方向、增强了职业自豪感。学生代表认识到,新时代是一个呼唤工匠精神的时代,是一个需要高技能人才的时代,而想成为一名高技能人才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与实操基础,更需要具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端正的工作态度和思变的创新意识。



“轧钢大师”杨庚豹给了师生们与国家级大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为在场师生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让工匠精神深植校园夯实了基础。 (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