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举办“传承经典,提升自我”成语接龙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09 18:43:57作者:热度:

 

成语,是汉语言历经数千年沉淀的瑰宝,蕴含着无穷的知识、深刻的哲理。为了丰富学生的成语知识积累,提高学生的语言修养,5月8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成功举办“传承经典,提升自我”成语接龙竞赛。

比赛现场

从容答题


本次成语竞赛由院团委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赛场上,五个系部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思维敏捷两轮必答题环节之后,电气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凭借稳定的发挥闯入第二轮角逐。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三支代表队的选手更是反应迅速,精彩纷呈,经过两轮精彩PK,最终,电气工程系以总分830的高分夺取本次竞赛的第一名


角逐冠军


台下观众全神贯注


观众参与有奖答题

本次成语接龙竞赛,既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成语的兴趣,训练了同学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给他们构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化学工程系、团委/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