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工匠精神专题讲座在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2 17:27:15作者:热度:


9月2日上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工匠精神专题讲座在院报告厅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徐海宁,副院长曹国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副院长刘云山,副院长姜亚群出席了典礼。曹国平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教师代表吴新淮和学生代表王雨婷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


唱国歌


师生代表发言

徐海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历史、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和校训精神,并着重介绍了国家对技工教育在内的职业教育国家的重视以及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走向制造业强国,为我们技工院校通过培养高技能人才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也为同学们的成长和今后的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鼓励同学们进校后不但要学好知识,更要苦练技能,成为各个行业的能工巧匠。



毕业典礼结束后,徐海宁为同学们做了“开学第一课”工匠精神专题讲座,他以《弘扬工匠精神筑梦职业生涯》为题,帮助学生认识学习过程中要明白的三个问题: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何呼唤工匠精神?如何培育工匠精神?讲课中,徐院长列举了古今中外能工巧匠的成功范例,结合职业院校学生实际,指出要成为工匠必备的品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创新进取,号召全体同学要确立技能力身、技能报国的理念,同时将改变自身命运、追求美好未来的理想寄予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开学第一课


院长徐海宁作《弘扬工匠精神 筑梦职业生涯》专题讲座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学生工作处/文、院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