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人大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到基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7 18:14:11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按照市委部署要求,9月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前往淮安市城南街道城南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城南村地处城郊结合部,北临京杭大运河,东与淮海南路相隔,西与北京南路相邻,南至柴米红旗河交界处,占地面积近1.5平方公里。全村辖区内有2个回迁小区、7个开发小区,居住约4万多人。

江泽清一行首先参观了村综合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城市书吧以及市民活动中心等基层服务设施。



在调研座谈会上,城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永建对城南村近年来的村部建设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村干部、基层党员和村民踊跃发言,对社区的居民管理、文明创建及存在困难等方面做了汇报。

江泽清在认真听取报告后指出,今天的调研,村中的四点变化让我印象深刻,一是由农民到市民的变化,村民们的精神面貌变了。二是由分散到集中的变化,村中起了高楼,老百姓从平房住进了楼房。三是由少到多的变化,村中人口越来越多。四是由小到大的变化,社区的基建服务越来越好,体现了小社会大服务。这些变化有让人欣喜的发展,也会带来管理压力的增加,更会促使新生问题的产生。新生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也要在发展中解决;新生问题需要认真梳理,也要厘清职责。通过解决这些问题,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淮安文明城市的创建,在发展中做好创建工作,以文明、平安为重点,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引导,把工作做在前面。

江泽清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会带着问题、督办问题,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属于清江浦区职权范围内的,及时交由区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属于市职权范围内的,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研究。作为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我们学院是一所着力培养技能型人才的地方高校,也是坐落在清江浦区的职业培训机构,我们会致力于为地方企业培养人才,为地方经济服务,为清江浦区有技能提升要求的居民和广大学子提供一流的学习培训服务。

淮安市清江浦区人大主任史卫东,清江浦区人大人代联委主任卢军、副主任郑志华、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等领导陪同调研。(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