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人社厅戴元湖厅长一行莅临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8 10:25:48作者:热度:


11月6日下午,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戴元湖,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曹曙春等领导一行, 冒着蒙蒙细雨,莅临学院调研发展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等陪同调研。



戴元湖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中外联合办学的“中德诺浩”汽车维修实训室。戴元湖厅长详细了解了该专业的建设、招生和学生培养情况。2018年初,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学院中外合作型一体化实训室投入新建。该专业教学借鉴吸收了德国先进的培养、科研与管理经验,依照国际职业要求设置课程体系,全套引进德国原版教材和教育资源,所有课程教学均采用KTS平台授课,培养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先进技术、熟练技能的复合型汽车专业人才。调研中,学生们通过在线平台学习汽车轮胎更换操作技巧,并进行实车训练。戴厅长仔细观看了学生们的操作训练,市人社局局长曹曙春自豪地介绍到,汽车市场需求大,汽车专业是目前我市热门专业之一,技师学院重视实践锻炼,在校学生经过四到五年的学习,就可以具备完整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技术能力,能实现汽车专业学生的高薪酬、高质量就业。


参观中德诺浩实训室


随后,戴厅长一行观摩了化工设备拆装实训室,学生在实训教师的指导下对化工管路进行检测与拆装,展示了这间实训室集流体输送设备及管路拆装系统、换热器管路拆装系统于一体的功能性,还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该设备可用于管道、仪表拆装实训,能模拟化工企业管道输送系统,开展化工设备、化工机械、化工仪表等多项实训内容,可为学生提供较为全面的化工生产知识认知、数字化测试技术训练。化工专业是学院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效果良好,学院一直坚持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对接江苏省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为全市化工、医药、食品等企业提供大批优秀毕业生,受到企业广泛好评。很多毕业生也因理实兼备、专业技能扎实,已成为所在企业的中坚力量。


余松奇同学向戴厅长介绍工件加工过程


最后,戴厅长考察了数控实训车间。一排制作加工好的塑料零件引起了厅长的注意,这是学院数控技术系校企合作的产品,学院为企业代加工精密塑料配件,配件生产完成经厂家整合后,将出口至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东京电子。戴厅长来到数控铣床前,看到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加工零件,他说:“学院能够将企业生产标准带入校园,让学生跟社会接轨,继而做出合格的产品,这是件好事,这样的校企合作才能让学生真正得到锻炼,才能切实发挥学校的设备优势、技术优势,这样的经验值得推广!”在数控车、数控铣车床前,今年学院在市第四届技能状元大赛中分别获得数控车和数控铣第一名的余松奇、范月航两位同学,正在为积极备战省赛,刻苦训练。戴厅长来到余松奇同学旁边,拿起他手边尚有余温的工件作品,仔细端倪,亲切地询问他训练情况,为他加油,鼓励他力争在省赛中赛出名次、赛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