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古诗词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30 17:04:33作者:热度:

 

为了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9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院广播站承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诗词魅力”校园古诗词大赛决赛在学院16号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副院长史爱民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各系积极组织、选拔、培训,并推荐3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诗词接龙必答题、狭路相逢抢答题和风险挑战题。第一环节必答题,选手们自信满满、争分夺秒,经过比拼,数控技术系分数落后被淘汰出局。第二环节抢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选手们敏捷的反应、准确的回答,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本环节结束,信息技术系因比分落后被淘汰出局,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第三环节,风险挑战题,诗词库里的相关题目分为1到3级,分值分别为10到30分,答题时间为40秒。选手根据所选择的题组进行回答。答对题目得相应的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场上的选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最终,化学系代表队(H18501)以总分310分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机械系代表队(J18501)和电气系代表队(D16501)获得二等奖,数控系代表队(S18501)和信息系代表队(X18502、X17504)获得三等奖。





本次古诗词大赛不仅提高了学院学子的语文素养,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团委/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