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法律法规进校园——青少年免受烟草侵害”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09:54:57作者:热度: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升学生法治观念,帮助学校广大尚未成年学生免受烟草侵害,3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市烟草局法规处处长许学峰、法规处副处长沈洪亮、专卖处副处长王秋生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来校开展“法律法规进校园——青少年免受烟草侵害”普法教育活动。副校长茆仁忠参加并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茆仁忠向市烟草局各位领导、工作人员来校开展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一些学生盲目地追求成人感和独立意识,把吸烟当做表达个性、展示自我的方式,认为吸烟有范儿、很酷、时髦,而成为年轻的烟民。还有一些学生受到不良商家误导,认为电子烟不是烟,而自我标榜为“技术流玩家”,最终身心受害。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抵制吸烟、吸电子烟等不良行为。


活动中,市烟草局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播放《法话西游之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动画及校园欺凌情景剧,让学生初步了解电子烟的危害。随后从什么是电子烟、什么是非法电子烟、青少年吸食电子烟的危害、如何自我保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个方面,结合非法电子烟样品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活动中还举行了“普法进校园”签字仪式。



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烟草的危害性和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早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沈浩 | 摄影:沈浩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