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德育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25 10:58:57作者:热度:

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纠正学生身上的错误价值观,去除社会上不良习气对学生的影响,近日,德育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从“什么是结合时事开展德育为什么要结合时事开展德育怎样结合时事开展德育”这三个问题入手,针对如何在课堂上开展结合时事开展德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教研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不能与社会脱节,如何减少社会不良现象对学生的影响,还得从社会现象中去充分挖掘德育资源,提出结合时事开展德育教学就是将广大学生对生活的追求和近期发生的国内外以及我们身边的大小事紧密结合起来,以促使他们形成关心和了解时事的主观愿望,从而提升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对生活的追求。利用德育课前三分钟时事演讲开展德育等,引导学生讨论及反思当中凸现的相关价值观,让学生在民主气氛中良好成长,增强学生参与公共事物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德育落到实处。(德育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