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成功举办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5-10-28 14:45:15作者:热度:

10月23日下午,在13号楼205教室,由教学科研处组织,化学工程系主办的化工教研室殷勇老师的《分析操作技术》院级观摩课如期举行。刘云山副院长、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员、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组内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此次授课,以项目任务引导学生开展自我学习,采用“自主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即通过创设真实生动的情境,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通过查阅资料,小组总结、交流提高等形式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让课堂“活”起来,使学生“动”起来,在实践中主动探索领悟新知。从而真正体现教学过程中的“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应用了现代化教学手段,展现了殷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驾驭能力,使学生和参与听课的老师感受轻松舒适的学习氛围。

此次观摩课获得各位专家老师的一致认可,是一次成功的院级观摩课。希望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能够促进年轻教师认识自身不足,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勇于探索实践,使学院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王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