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校企携手 共建职教蓝天
发布时间:2017-11-07 17:37:57作者:热度:



职业院校学生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是指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毕业生最大的就业劣势就是缺乏工作经验和自我认知,教学实习不仅是职业院校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学生步入职场的一个必要的过渡阶段。

为了妥善安排教学实习,提高实习教学效果,化学工程系多次下企业,与企业就学生实习岗位、实习环节等具体细节进行磋商。在实联化工江董事长和王成处长的大力支持下,今年10月,系部顺利地将H13501高职班40名学生安排到台玻企业名下的两个企业,十多个岗位,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实习。

在实习中,学生与企业师傅们同甘苦,遇到不清楚的问题,虚心向师傅请教,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并将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和生活实际,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得到进一步地巩固和提高,还培养了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教学实习,学生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加全面地了解职业,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为科学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