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开办沙盘游戏情商辅导班
发布时间:2018-11-26 11:01:44作者:热度: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处理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近日,化学工程系开展关于情商沙盘游戏辅导。本次辅导对象是本着自愿的原则招募的。

游戏中,由六名同学抽签决定游戏的顺序。每人每次只允许做一个动作,比如摆放沙具、挖一条河、堆一座山、移动沙具等。整个过程,小组成员之间不允许说话,以免影响沙盘游戏的效果。

通过小组成员之间一次次选择沙具,一次次分享心情,相互讨论,懂得如何尊重别人,如何配合才能取得双赢。沙盘游戏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提高团体合作能力,改变同学们不会和别人沟通、不会处理人际冲突、无主见、无法听取他人意见、缺乏团队意识等问题;同学们也可以在团体沙盘游戏过程中通过观察和倾听提高抗挫折能力、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从而健康成长。(化学工程系/文、团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