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志愿暖人心,化工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6:20:00作者:热度:


11月28日下午,化学工程系H16501班级师生21人和H18501、H18502班级师生51人分别进入清河区府前街道的工农路社区、京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为小区卫生环境整治活动,主要包括打扫街道、清理小广告。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分组协作、热情高涨,道路很快在满满落叶的垃圾桶下一尘不染。看见清洁奶奶一人打扫另一街道,主动拿起自己的劳动工具直奔落叶,迅速分工明确地帮忙打扫,奶奶一脸笑意,感叹道:“孩子们,真好!人多力量大啊!”一批同学铲除小广告、粉刷墙壁。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没有人嫌脏、喊累,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小广告也基本被清洁干净了。整整一个下午,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一个个清洁干净的街道和楼道。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者活动让自己深感助人为乐的快乐,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使得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在社区得以继承和弘扬。相信,只要人人能够将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并发展下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