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工系学生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10:33:29作者:热度:

 

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对提高公众对疾病防控知识、意识和技能,改变不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具有积极的意义。为进一步广泛宣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12月6日下午化学工程系H17501班22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府前街道京南社区积极参与健康素养学习测评,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提高了健康素养水平,也学习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迎接文明城市验收,12月4日下午,化学工程系H17502班级师生共28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清河区府前街道工农路社区参与沿街商铺宣传活动。同学们从2点开始,分队合作,针对丰登路和淮海北路沿街商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大部分店主认真配合宣传,针对不配合的店主,同学们用耐心、细心和诚心,打动商铺店主,体现出淮安技师学院学子做事认真坚持。6名同学针对工农路、丰登路和淮海北路沿街商铺进行分类筛查,同学们为了不出错,来来回回每人数了3遍,两人一队,确保没有错误,才把分类数量上报社区,这里体现了淮安技师学院学子一丝不苟的精神。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同学们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鼻尖冻红了,手冻僵了,认真坚持3个小时,不喊苦不喊累,体现了淮安技师学院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化学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