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学生志愿者开展第12周社区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6:27:21作者:热度:

 

为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化学工程系H19503班级师生共23人走进西郊社区锦绣小区参与小区环境整治活动。

同学们从2点开始,分队合作,认真清理路面垃圾、擦拭楼道扶手,捡拾绿化带、草丛中的白色垃圾,铲除小广告,干劲十足,齐心协力让路面环境变得洁净,体现出学院学子的认真作风。

这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才终于把整个路面清理干净,道路旁的居民看着学生的认真劲儿,纷纷点赞,大家还苦中作乐,在一起集中对比自己的劳动成果。



同样在这天下午, H19501班的23名同学前往桃花坊坞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内容是对桃花坞社区的沿街商铺进行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和问卷调查。

学生们分成3个小队,领到分配的任务,接过传单及问卷,开始了宣传之旅。刚开始还有些腼腆,几个人结结巴巴的和人家交流,几次交流下来逐渐变得大胆起来,走进一一家店铺,并顺利的完成宣传及问卷调查。学生们积极的讲解,创造人人争做创文宣传员的良好氛围。

这次活动增强了桃花坞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也让学生体会到了志愿者精神,提高了大家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积极性。(魏玉洁、朱海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