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开设《无机化学》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2-25 14:25:57作者:热度:

12月18日下午,由化学工程系承办的《无机化学》院级公开课在13号楼110基础化学实验室如期开讲本次公开课由王静老师担任主讲,化工系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教学对《无机化学》课程“做学教合一”教学模式进行了探索。课前,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发放微课视频,便于学生反复观看学习,并初步掌握关于盐类水解的基本知识,如盐的水解方程、离子方程,盐水解后溶液酸碱性的判断等。课堂上,学生亲自动手操作实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验证所学知识,从而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锻炼了无机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技能

本次课的教学设计,通过微课教学提高课堂效率,让学生主动学习,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化工专业基础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的有益尝试,拓展了专业基础课程的改革思路。(王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