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系计算机教研室举行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4-11-10 14:40:11作者:热度:

2014年11月7日下午在12#509教室,由教学科研处组织,信息系主办的张洪海老师《动态网站建设》院级公开课如期举行。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员、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此次公开课张老师按照一体化课程的形式进行备课,授课,打破传统教学的方法和格局,在上一个教学活动结束时,张老师把本次教学活动中要做的工作和学生们进行了布置,学生们课后对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实施。公开课上,张老师主要是对学生们进行辅导、答疑,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课堂形式。同时张老师结合高技学生的知识基础和掌握能力,自己编制了适用于学生的软件平台进行代码讲解。通过张老师的软件,学生们能直接看到自己所做的效果,做到所见即所得,将复杂、枯燥的教学内容变的直观化、简单化,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效率。

公开课结束后,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各抒己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可以完善的地方,如在学生进行操练时,可以将学生做的情况以投影形式播放给大家看,教师适当进行点评与指导,辅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同时大家在评课时就如何进行一体化课程教学,如何将基础课与专业课朝着相互渗透的方向发展进行了探讨。(信息系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