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组织学生赴建筑工地实习
发布时间:2013-11-20 10:13:17作者:热度: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建筑行业,把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运用中,2013年11月11号至14号,信息技术系组织2012级建筑专业学生赴冠名企业——天成建设公司实训场地实习。

本次实习为期四天,共两个班,每班两天,主要学习扣件式钢管防护脚手架的拆装。11月11、13号上午马小山主任、谈建智老师、马玉闯老师带领12508、509建筑学生深入到施工现场。在实习工地,刘学勤总工程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解进入施工现场的注意事项,然后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对建筑施工现场进行参观。接着将学生按每5人分一组,让他们深入施工现场,同现场的工程师、技术员、工人进行交流,认识扣件式钢管脚手架搭设的材料、工具,学习如何搭设扣件式钢防护管脚手架。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踊跃询问,认真记录,实习结束后,天成建设公司对学生们进行考核,成绩评定后方可拆除实训脚手架。

通过本次的实训,学生们可以初步掌握扣件式外墙脚手架的搭设方法,熟悉扣件式钢管脚手架的构成,提高对施工工艺的感性认识,积累施工经验,掌握脚手架搭设基本功能要领,有助于日后施工质量管理实践。(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