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5-06-01 14:36:44作者:热度:

5月28日下午在12#509机房,由教学科研处组织,信息系主办的陈文禹老师《店铺促销广告》院级公开课如期举行。教科处刘立明处长、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员、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陈文禹老师从广告美工图制作的四大要素引入课题,运用微视频生动直观地演示了节能空调促销广告的制作过程。整节课,陈老师从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出发,挑选难度适中而又满足实践要求的知识点进行详细地讲解。在教学方法上也做了探索,抛弃传统课堂的单向灌输法,采用分组教学和任务驱动等方法,将学生分为三组,分别制作节能空调促销广告,采取小组互评和自我成果展示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竞赛中相互促进、掌握知识,力求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中心、学习的主人。最后,学生任务完成后,陈老师还创新地将听课教师当做消费者,每人发了一份《客户测评表》,请给三组学生做的广告评分。

在随后的评课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教学和教案的一些细节问题的把控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信息系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