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组织学生赴金融中心参观
发布时间:2015-06-18 10:58:00作者:热度:

为了让学生了解工程施工和管理的流程,6月1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主任马小山、建工教研室主任谈建智带领X13506、X13507两个建筑班学生赴淮安市金融中心项目进行参观学习。

淮安市金融中心项目是2014年淮安市市政府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由中亿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浦洋项目管理公司进行项目管理。目前深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施工。进入工地前,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工程概况和进入施工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让大家带好安全帽。随后带领学生们进入现场进行参观,同学们都有浓厚的兴趣,对工地上出现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提出各种疑问,技术人员也耐心地讲解。虽然工地上环境不佳,头顶骄阳,地上遍是尘土,但没有一个同学躲到阴凉处,而是走到脚手架前,走到基坑边,走到配料处,带着问题,仔细聆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学好理论知识为以后工地实践打下基础。 (信息系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