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举行《弟子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5-06-19 09:15:35作者:热度:

为响应学院深化学习践行传统文化《弟子规》,6月19日下午,信息系在15#504教室举行了《弟子规》知识竞赛,共12支代表队36名学生参赛。

信息系在本学期开学初就将《弟子规》竞赛通知下发至各班学习,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利用早读、课间休息、晚自习时间诵读《弟子规》,并结合学习与生活经验,互相分享《弟子规》中某句名言的看法或通读《弟子规》后的心得感悟。

本次比赛由学生会成员担任评委,比赛内容分为选段背诵、看图解意和知识抢答三个环节。 在“选段背诵”环节中,选手们背诵熟练,结果各班级代表队未能拉开比分。通过“看图解意”环节,12504会计和13506建筑代表队稍胜一筹。第三环节是知识抢答环节,每个班级选手都表现积极,勇往直前,为了抢答的公平,现场录像,出现抢答权疑问时,回放录像,最终X13506建筑班荣获第一名。
    比赛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信息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