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17:31:24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97周年,根据淮安市委、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2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16号楼116教室,召开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于6月14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激励党员教师在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会前,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同时,要主动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党支部班子的意见。支部书记孙学行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都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具体问题。

6月22日下午16:40,全体党员在16号楼116教室,召开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党支部书记孙学行代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孙书记结合系部管理工作,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列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随后,党员们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寻找差距,明确方向。会上,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院领导姜亚群同志也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作出示范引领,首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进行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乐于奉献。支部班子要带好队伍,找准方向发展,推进系部又好又快的发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化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四个意识”,激励了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共同为学院美好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信息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