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成功承办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多项学生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18:02:56作者:热度: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投入到专业技能的学习中,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信息技术系在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技能节的引领下,依托专业特色,在5月13日至20日期间,先后承办了动画片制作、数字影音后期制作、网络搭建与应用、网络布线、艺术设计(平面方向)、会计电算化、珠算、ERP、电子商务技术共九项学生技能竞赛。

为了备战每学年的省市技能竞赛,信息系每学期组建技能班,制定周密详细的训练计划,组织选手训练已成常态化。本学期更是以18级校企合作的新专业----多媒体班为试点,全班25名学生都参加了技能班训练。在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下,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引导和动员下,此次校园技能竞赛,信息系共有202人次参加。竞赛中,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史爱民、高恒星,办公室主任张玉春及信息系主任马小山、张金华对各竞赛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动画设计

本届技能节各项目负责教师,依据学生现有水平、专业特点及省市大赛要求,进行出卷、评卷工作。经过激励的角逐,来自X18502多媒体班的尹梓琪、郭俊、蔡龙武,X17506计网班的周文祥,X16506计算机网络班的戈明,X16504会计班的余小凡,X17504会计班的唐芝慧,X16503会计班赵恩,X16501电商班的戴梦双同学分别获得动画片制作、数字影音后期制作、艺术设计(平面方向)、网络搭建与应用、网络布线、会计电算化、珠算、ERP、电子商务技术竞赛项目的第一名。

此次竞赛既展现了信息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也是对学生之前学习成果的一个阶段性汇报总结,让学生在比赛中发现不足,为今后的省市技能大赛选拔人才。同时达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初衷。(朱君 文)

 

网络搭建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