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举办《图形图像处理》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18 17:17:25作者:热度:


11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系举办《图形图像处理》院级公开课,王清老师担任主讲,信息系主任马小山、教务科科长丁宗海及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评课。

本节课的任务是在已给定的照片上抠出完整、清晰的小猫图形,并与文字合理搭配,完成一幅“宠物猫俱乐部”的招贴制作。王老师在讲解抠图环节时,让学生们结合已有知识,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分析出所需要用的抠图方法及工具,而不是盲目的在教师教导下直接开始操作,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接着在展示过程中结合教师的讲解与指导,学生们掌握了快速蒙版抠图的方法,完成招贴制作。并在交付环节中,模拟真实工作情景,使学生体验到客户与制作人双方的不同感受。

公开课结束后,听课领导与教师们进行了课堂评议,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王清老师的一体化课程的教学模式,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能力,还注重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学习主动性的养成。(朱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