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举办《C语言程序设计》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25 15:40:22作者:热度:

12月24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在16号楼2楼机房举办了《C语言程序设计》院级公开课,钟伟胜老师担任主讲。信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C语言程序设计》主要讲述C语言的数据类型、基本运算、程序设计的分支和循环等流程控制、函数及存储类别、指针结构体、共用体、文件等计算机专业学生需掌握的知识点。本节课,主要讲解C语言分支流程控制语句----if语句。钟老师边演示边讲解,通过演示让学生们掌握单分支条件语句、双分支条件语句、如何运行程序、输入数据,并结合所学知识点编写计算打车费用程序。最后,教师点评、学生自评、互评,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深学生对if语句的掌握。

公开课结束后,各位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畅所欲言,认为钟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所选案例贴近实际生活,较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需要加以改进的地方。

通过一次次的开放课堂、院级公开课、观摩课等教学活动的开展,教师们也能取长补短,达到了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朱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