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设英语院级观摩课
发布时间:2021-10-20 15:37:36作者:热度:

10月14日,由教学科研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谢蓉蓉老师院级观摩课在16号楼二楼机房举行。教学科研处、各系教学科科长、各教研室主任与教师代表参加了听课、评课。

谢蓉蓉老师首先用SWOT表分析了我院2020级高职学生英语学习的现状,然后用动画视频导入,吸引了学生的兴趣,使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并且引导并激发学生“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课堂教学中融入了德育教育,从教书走向育人。教师口语流利,指令明确,情绪饱满,教学基本功扎实。利用学长提问为学生创设语真实情境,新颖有趣,让学生在活动中突破重难点,发展能力。在视频的制作上,将课本内容制作成动画,再配上自己真实的声音,让学生快速进入了学习状态。在组织教学过程中,利用交互功能让学生人人参与。在小组活动环节,对每位同学的表现都做出了评价,激励性语言丰富多样,对学生具有很好的导向作用,使学生感受到了自己被老师重视。将教学内容中融入化工实验室安全的讨论。使学生在英语学习与专业课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评课中,各位领导和老师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教学方式,整个课堂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以问题贯穿整个课堂,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整个课堂亮点很多,是一节成功的观摩课。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英语教研室 | 摄影:英语教研室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