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探究平面设计—创意赋予产品生命》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30 19:32:09作者:热度:

10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探究平面设计—创意赋予产品生命》专家讲座在16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清美广告文化传媒(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徐子文担任主讲人,学院多媒体、新媒体专业学生及相关专业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徐子文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就职于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南京卓越形象广告有限公司、南京卓越形象广告有限公司、戎马广告(北京)有限公司任资深设计、资深美术指导等职务,曾服务过华为荣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北京奔驰、京东、苏宁电器、融创地产、樱花厨具、海信家电等众多品牌设计工作,有丰富的平面设计经历和广告从业经验,是平面设计领域的专家。


本次讲座共分三个部分,首先是“平面设计的职业规划探讨”,运用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所见、所得、所感,结合平面设计的发展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平面设计职业规划,给学生们指明了专业发展方向。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徐子文从实际案例出发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开展平面设计创作工作”,从客户需求、设计构思、设计软件的选择、设计手法、项目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一个部分,徐子文讲述了关于“平面设计需要的专业积累和行业发展前景”,平面设计创新最重要、创意思维需平时的积累,他建议同学们多注意收集专业资料,鼓励多读书,看画展,提高艺术修养,拓展专业视野,培养自己的学习和研究能力,也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专业定位和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

徐总的讲座生动有趣,为我们作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充满创新、创意的专题讲座。鲜活生动的案例、创意十足的图片,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述了平面设计的设计灵魂和发展前景。

讲座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地提问、交流,徐总就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与不解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对平面设计有了新的认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史耀广 | 摄影:王清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