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1 14:29:36作者:热度:

为了激发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展示学习成果,4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12号楼506机房,举办了第十六届校园技能节之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学生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尤慧丽老师依据市职教大赛内容出卷,共21名学生参加,竞赛内容分为“网络组建与配置”和“服务器配置与应用”两大部分。赛场上,参赛学生在2个小时内完成网线制作、网络设备配置、虚拟化软件以及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和Linux)的安装与配置、网络打印机安装、并利用FTP上传下载文件等。

经过激励角逐,来自X19501计网班的蒋宇奇同学获得了第一名。通过此次技能节竞赛项目的陆续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让教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

 

来自x19501计网班的蒋宇奇说:“在此次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竞赛中,我很荣幸获得一等奖。首先,感谢这次技能大赛为我提供了一个能够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也谢谢学校和老师能给我这么一次机会。这次参赛,使我得到了很大提高和锻炼,让我深深认识到了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能收获回报,得到认可,同样能把自己培养成对社会有用之才。这些荣誉虽然美好,但它终究已经成为了过去,它只能代表我曾为此付出的汗水。前进的道路并没有结束,未来不管多苦、多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退缩。我会坚持这个信念一路向前,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朱君| 摄影:尤慧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