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图形图像处理》校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0-27 11:29:46作者:热度:

10月27日下午,教学与科研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王清老师《图形图像处理》校级公开课在16号楼2楼机房举行。各二级学院校级公开课评委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

本次授课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前王教师在班级QQ学习平台上传学习资料,学生们完成前置学习任务单的内容。课堂上,王老师首先明确工作任务,设定一个真实的工作情境,向学生派发任务订单,处理名匠摄影公司的旅游客照。随后分析工作任务,王老师通过复习提问,让学生回顾之前所学的知识点,通过分析得出适用这张客照的修复图像方法----内容识别填充,引出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为了检验学生课前微课自学效果,王老师布置任务,要求学生用“内容识别填充”的方法将站着的人物完整的去除,且不破坏画面的背景,最后按照要求调整尺寸大小。学生操作完成后,王老师点评每组作品,并分析讲解演示“内容识别填充”及调整照片规格过程中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经过王老师的点评和详细讲解,学生们再次动手操作,每个组组长组织协调组内人员分工协作,按照订单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并进行自评、互评和师评。

整堂课,学生积极性较高,表现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朱君| 摄影:朱君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