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家校携手育未来,润心赋能促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15:41:28作者:热度:

家访有温度,共育有方向。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理念,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信息工程学院润心共建专业老师们近期开展了全员家访活动,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沟通之旅。

怀揣着一份爱心、坚守着一份责任。家访前,老师们制定家访方案,召开动员会。与各科老师充分沟通,进一步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在校表现等情况。基于此老师们精心准备家访内容,建立学生信息档案,努力做到“有备而访”。此外,老师们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确定家访形式,制定家访计划,并提前和家长进行沟通,预约家访时间、精心设计路线,以提高家访的效率。

暖心交流面对面的近距离沟通中,老师们侧重于和家长探讨孩子的时间管理、手机使用、情绪体验、心理品质、新学期规划等话题。让家长们愿意吐露心声,并及时解答家长心头困惑。家长如何缓解陪伴中的焦虑;家有孩子“青春期”“叛逆期”,家长如何和孩子沟通等话题,都在家访中得以真诚对碰、细致探讨。










在此次家访活动中,老师们因材“施访”,根据开学以来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行为习惯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家长交流反馈。从关心、爱护和鼓励学生的角度出发,充分肯定孩子在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进步,肯定孩子的优点,分享甚至是家长还没有注意到的闪光点,增强孩子、家长的信心。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及时记录和汇总学生的家访情况,并对家访中的情况、发现的问题等进行总结。通过走进学生家中,教师们对学生的了解更加深入全面,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家校双方对教育合力作用的认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小,做则必成。此次家访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家校共育,让爱在家访中生长,暖在家访中浸润。温暖聆听,携爱前行,让教育更具内涵与温情!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梁晓宇 朱敏 | 摄影:王迪王杨 肖冉 葛耀 苏畅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