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系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28 09:38:45作者:热度:

 

机械工程系现有在籍生1000余人,设置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汽车维修、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制造与装配、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专业,其中汽车维修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拥有现代化的校内实训设施,设有钳工实训中心、汽车发动机拆装、汽车底盘、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整车维护、汽车电气、汽车空调系统、手自动变速器、四轮定位系统、电控发动机调试、汽车装饰与美容等一体化实训室11个,先后获批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建立了20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系部师资力量雄厚,省级名师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名。组织编写出版了全国规划教材5门,校本教材5本。主持市级课题2项。拥有2门省级精品课程。在历届省市技能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年在第六届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钳工教师组第一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14年在第二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中,荣获汽车检测与维修学生组三等奖。毕业生供不应求,先后与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淮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江苏安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淮安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淮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省内大批品牌汽车4S店、上海媛庄汽车用品服务有限公司、宝钢苏冶重工有限公司、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淮安之星(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宏运汽车修理厂、习淮汽车维修中心、苏州精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就业品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