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4 17:12:48作者:热度:


5月11日下午,学院机械工程系体育教研室举行以“体育课堂教学组织”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机械工程系书记戚玉东、副主任何玉军及全体体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上,体育教研室主任徐小玲就近期主要工作、体育课堂的合理组织、教学资料的规范整改等方面向系领导做了详细汇报,杨健老师从体育课堂的组织、教研组的教科研氛围、体育教师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何玉军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省体育中心教研组活动是一项省技工院校中心组每年的定期交流活动,在活动中我们不但要向各兄弟院校多学习、多交流,同时也要展示我们自身的特点和长处,做到取长补短。二要重视体育课的课堂组织,两节体育课至少要做到60分钟以上组织教学,学生自行训练时教师一定要在边上指导。三是体育虽属基础学科,但教科研成果要求一项都不少,每年还要组织学院的几项大型活动、组织全院的第二课堂等,人手少,压力大,希望大家多吃点辛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在工作上,各位老师对教研室工作要多支持、多协助、多指导、多帮扶,确保常规工作的有序开展。

戚玉东对此次教研活动以及体育教研室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刚刚闭幕的学院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各位体育老师加班加点、辛勤付出,是本届运动会取得竞赛成功及系科在本届运动会中获得好成绩的有力保障。

在谈到体育教研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戚玉东指出,体育课堂本身具有特殊性,但教学秩序不能特殊,如教师绝不能离开课堂,这不仅是教学组织的问题,而且是教学事故,是刚性纪律,今后从系科督查开始,一旦发现此类问题,坚决上报学院给予纪律处分。希望体育教研室的各位教师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严格自律,切勿出现迟到、旷课、早退、不在教学现场等现象。(机械工程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