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第十四届技能节汽车类比赛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6 07:40:56作者:热度:

 

4月24日下午4点10分,机械工程系在22#汽车实训中心进行了学生技能节比赛初赛。报名参加预赛的学生人数达到了70人次。通过预赛选拔,最后参加丰田8A发动机配气机构的拆装项目决赛的学生人数为21人,参加帕萨特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排除项目决赛的学生人数为22人。5月8日下午4点40,机械工程系在22#汽车实训中心分别开展了两个项目的学生组决赛。

参赛学生经过赛前一周的集中训练,均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两个项目共有26人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竞赛的成功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技能的热情和兴趣,更强化了学生动手操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营造了积极钻研技术、追求个人突破的技能文化氛围。

5月15日下午将进行教师组竞赛,汽车维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比赛项目是根据大赛项目确定的四轮定位。通过教师技能竞赛的开展,一方面是让每个教师熟悉先进的教学设备,在平时的教学中能够大胆的运用,为实践教学服务;二是让每个老师强化技能意识,积极参加技能训练和技能大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理实一体化教师。

项目训练指导教师俞国亚和葛智聪赛后感慨良多。一是感觉到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比较高,两个项目共有7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二是参加的选手整体水平和比赛的态度较高,每个选手都能按照比赛规则和技术规范要求去完成比赛;三是利用技能节赛事平台,可以发现和选拔优秀学生,为更高级别的技能大赛储备人才。(何玉军/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