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系第八周志愿志愿服务报道
发布时间:2019-10-28 15:20:27作者:热度:


为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我校学生走出课堂, 面向社会大众,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结对社区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发布以来,机械系很多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和系部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纷纷争做文明志愿者。

为了确保志愿者活动服务质量,参加本周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提前一天与相应社区进行了活动对接,约定了社区志愿服务的项目和具体服务时间。

10月23号下午,机械工程系19505、19504、19505三个班志愿者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繁荣社区、京南社区和工农路社区,她们在学校门口集合,在去社区的路上,她们就期待满满。到达社区之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之下,她们按人数分组,每组承接不同的任务。有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路边,寻找占用盲道的人力车,他们将占用盲道的小车推到安全的路边,将其排放整齐,使街道看起来更加整齐划一。还有部分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入户调查工作,她们挨家挨户的敲门,既紧张又激动做着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起初,敲门进去还有些局促感,但是不影响她们进行入住人口调查,认真并细心的询问问卷内容。走访到后面,同学们越来越放松,对询问内容也越来越熟悉,后期很效率地完成了租房任务。

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文明实践意识,让我校学生和社会大众了解文明实践,让文明陪伴我们同行。活动结束后,我系学生表示,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收获满满。(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