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邀请企业专家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3:03作者:热度:

11月20日,机械工程系邀请淮安之星(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楚万宗经理在22号汽车实训车间为同学们讲授汽车空调知识。汽车教研室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堂上,楚经理以汽车空调损坏为切入点,结合他多年来的企业实践经验,为学生呈现了精彩的故障诊断与维修过程。实践操作中,楚经理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各种问题和困惑。课后,又与几位专业教师及技能大赛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的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学校教育对接现场教育、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学院针对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企业的需求,对专业教学改革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促进校企招生招工一体化、落实校企师资双向交流、加快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步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机械工程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