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我院“中德诺浩”合作班同学赴北京研学
发布时间:2019-07-08 09:57:24作者:热度:

为提升我院“中德诺浩”合作班学生对汽车专业的学习兴趣、加深对德国职业教育认识;通过实地参观就业实习企业,了解未来实习岗位的工作环境,帮助学生树立未来职业发展方向,6月30日我院中德诺浩合作班学生一行12人赴北京进行专业研学,开启了“中德诺浩第九届北京汽车文化教育研学营”之旅。



第一天,同学们在晴空烈日下沿着长城拾级而上,齐声振臂高呼“少年中国”。第二天,大家早早起床,跨越大半个北京,只为见证天安门广场上与第一缕阳光共同升起的国旗,庄严的仪式感染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随后同学们来到国家图书馆,一封致未来的信去连接时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第三天,同学们参观了北京汽车博物馆,饱览了汽车的发展历程,领略了本专业最前沿的技术与创新。并随后游览了奥林匹克公园。第天,同学们参观了中德诺浩总部,了解企业的文化和发展史,对中德诺浩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到中德诺浩汽车学院,由汽修行业专家讲授了汽车新技术发展,体验德国模式的课堂学习,并亲自动手实践绕线画;随后大家到4s店了解电动智能汽车发展,体验了蔚来ES8高性能智能电动车。第四天,同学们游览故宫博物院,欣赏绝佳的建筑风格、感受其恢宏的气势、领略深厚的历史文化。

通过这次游学,同学们体验到中德诺浩与众不同的专业课,零距离体验了新能源高端汽车,聆听汽修行业专家、维修技师讲座,参与教学实践,开拓了眼界,增加了自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北京研学,同学们收获满满!(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