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开设《古代诗歌鉴赏》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6-06-14 11:01:06作者:热度:

 

6月11日下午,学院电气工程系开设《古代诗歌鉴赏》公开课,语文教研室渠敬永老师担任主讲,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听、评课。

古代诗歌鉴赏是高起点成考语文必考题型,但由于职校生大部分学习基础较为薄弱,学习能力不强,这类题型对他们来说仍存在解题困难等问题。针对这种现象,课前,渠敬永老师将4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浓缩成9分钟的微课,借助班级QQ群、微信等新媒介发放给学生,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便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同时通过真题解析,采用启发式、归纳总结等教学方法,归纳总结了成考中古代诗歌鉴赏的考查角度和解题技巧,梳理鉴赏古代诗歌的程式语言和思路,提高了学生知识迁移和应试能力。

课后,听课教师对渠敬永老师本次课进行了点评,对渠老师过硬的基本功及新颖的教学方法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电气工程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