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开设《变频技术》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6:29作者:热度:


11月22日下午,由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院级公开课在12号楼310实训室如期开讲,本次公开课由徐春老师担任主讲,课题为《PLC和变频器联机实现电动机正反转运行》,电气工程系全体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堂上,徐老师采用明确任务、制定计划、做出决策、任务实施、检查测试、总结评价的六步教学法开展教学活动。在教学过程中,徐老师首先设定一个真实的工作情景,向学生派发施工任务单,让学生接触到实际的工作情景,提高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学习主动性。讨论计划和展示环节培养了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任务实施过程中,学生依据电工操作规范分角色有序的完成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操作较为熟练。在检查与测试环节,每两组学生互为施工方和验收方对工作进行验收测试。在最后的总结评价环节,徐老师的课堂采用了自评、互评、师评的三维立体式评价。学生通过本次一体化课程的学习,锻炼了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课程达到了电工操作人员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要求。

在评课环节,听课老师对徐春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一致认为本次授课内容,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给出了一些中肯意见和建议。(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