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D16501电子班开展“学习恩来精神,共筑时代梦想”学周知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08:30:49作者:热度:

 

5月14日下午四点半,D16501电子班开展了“学习恩来精神,共筑时代梦想”学周知周主题班会。朱延华院长、电气工程系丛燕副书记等参加本次活动。

班会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同学们观看了“人民的好总理”6分钟短片,回顾周总理的一生。在观看短片结束之后,同学们利用自己制作的三路抢答器设备进行周总理生平知识问题的抢答。抢答场面热烈,同学们的学周理论知识掌握扎实。第二个环节,学生表演情景剧“你是这样的人”。第一小组表演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片段;第二小组表演周恩来学习期间助人为乐的故事;第三小组表演了周恩来外交的经典场景。情景剧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将故事当中体现的周恩来精神书写在卡片上进行统一展示,主持挑选任意词条请同学解释词条的含义和意义。第三个环节为故事分享“那些不会忘却的记忆”,三名来自不同小组的同学讲述了周恩来少年、青年和作为外交家时期的经典故事。现场由朱院长按随机学号选择器(殷彪同学制作)选择幸运观众谈感受。第四个环节为诗朗诵音画“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四名同学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总理日理万机、鞠躬尽瘁的敬佩之情。最后,班会第五个环节为歌舞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班九名女同学用优美的舞姿,男同学用饱含真情的歌声,送给祖国母亲一份真情的告白。






班主任李爽老师首先对班会做以总结,她提出学习恩来精神和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升的长久过程,周恩来的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希望同学们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好知识,练好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梦想而努力奋斗。

丛书记指出这次主题班会举办的很成功,希望同学们把学到的恩来精神应用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使自己有所进步。

朱院长对主题班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这次班会的形式新颖,既有抢答赛,又有故事分享、情景剧,特别是今天班会使用的抢答器、随机学号选择器都是同学利用所学自己制作的,体现了工匠精神。最后,朱院长希望全班同学能像周总理那样,全心全意做人,精益求精做事。

班会气氛活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此次班会既是一次班级创周活动阶段性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学周知周行周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