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学生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0-29 07:51:15作者:热度: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D17505、19507、19505三个班级全体同学排列好队伍,精神抖擞的向结对社区出发。本次结对的社区分别是富强社区、朝阳社区、西安路社区,活动目的主要是希望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同时也可以锻炼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三个班级学生在各班级班主任带领下,分别到了三个社区后,首先和社区负责人简单问候一下,就开始了社区服务活动。

富强社区服务的同学共分三组,第一组被安排在社区活动室打扫卫生,为了迎接明天台湾同胞的参观。有的同学打扫桌椅,有的同学打扫健身器材,忙的不亦乐乎。第二组同学被安排和社区负责人一起进入社区很认真地打扫卫生,并铲除乱贴的小广告。第三组同学被安排每人几份文明调查,进入社区的餐饮店进行问卷调查每个同学都很热情,工作态度积极。





前往西安路社区的学生分成十组,一组四人,社区孟书记布置劳动任务,每一组负责两个单元楼挨家挨户上门拜访填写个人信息以及对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和对社区的一些建议。在社区菜场门口整理路边车辆,摆放整齐。活动持续到下午4点结束,活动结束整队回校。



在朝阳社区的学生分成两组,社区于书记布置劳动任务,同学们沿军营路整理路边非机动车,把车辆推到指定区域摆放整齐,同时向市民及沿街商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各项要求,同时沿军营路清理路边绿化带中垃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同学们很好的完成了本次学院组织的进社区文明城市共建服务活动。

同学们觉得劳动特别光荣,得到了社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学生在活动过程中积极主动,服从社区布置安排,服务过程中树立学院文明形象,言谈举止文明得体,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增加了社区认对学校的认可度。

学生通过活动认识到自身是城市的一员,创建文明城市首先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丛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