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成功开设企业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 18:03:03作者:热度:

6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学院16号楼多功能厅开设企业专家讲座《我与电梯行业共成长》,本次讲座由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张文峰主讲,系部专业教师和17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张总经理就当前院校学生就业现状和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状况出发,从电梯的发展历程、电梯的原理与结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简介、公司岗位及培训发展指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生动地讲解,并通过三菱企业负责金茂大厦和上海中心等地标建筑的上海工匠俞建民的实例向大家阐述了“工匠精神”就是执著专注的工作态度、心无旁骛的坚定、持之以恒的坚守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最后他通过比尔·盖茨关于事业成功的几点建议告诉同学们,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更因行动而成功。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珍惜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操作技能,为将来实现职业理想做好充分准备!(电气工程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