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开设《金属材料拉伸的力学性能》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8-04-21 06:59:11作者:热度:

 

4月18日下午,由数控技术系韦大杰老师主讲的院级公开课《金属材料拉伸的力学性能》在12号楼209实训室如期开讲。数控技术系主任高恒星、系教务科长吴可忠及数控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课上韦老师展示了我国单独研发的“鸟巢”图片,讲解其材料性能,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通过金属材料的拉伸试验,分析了金属材料内部组织及性能的变化。运用视频、动画、实验等多种手段带领大家熟悉金属材料拉伸的微观和宏观世界,并列举了金属材料在专业领域的应用实例,给大家在工程实践中合理运用金属材料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后,各位领导、老师分别对本次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公开课的构思及丰富的教学内容。此次公开课的成功开设,让学生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引导学生将学到的知识切实运用于实践,同时也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能力的提升。(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