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雨中的红袖章——数控技术系学生志愿者志愿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11-07 16:59:01作者:热度: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市民共同维护。11月6日下午,学院数控技术系S18501数控班志愿者们冒雨来到富丽花园社区开展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帮助社区发放市民文明手册。

简短的动员和分工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去,同学们认真阅读市民文明手册,便于下一步做好市民沟通工作。同学们排成两队,向挨家挨户的市民家中走去。经过一个多小时,同学们齐心协力、英勇作战、冒雨前行。其中,有个同学遇到一个大妈走路腿脚不太方便,这位同学赶紧前去搀扶大妈走路,顺便递给了大妈一本市民文明手册,希望大妈抽空阅读一下市民文明手册的内容。大妈开心地会然一笑,连声点头答应说:“谢谢你,大学生志愿者”。

这次社区志愿者活动,使同学们有了一次亲身保护环境的体验,深刻感受到保护自然、爱护环境势在必得。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能力,也提高了他们从小爱护家园、爱护环境的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