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学院开展“争做文明技师学子”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17:35:46作者:热度:

 

当前,全市上下正处在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校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我院开展了“争做文明技师学子”主题班会活动。

11月27日,副院长史爱民走进数控系课堂,参加了S15502数控高职班的主题班会。

班主任郭丹老师精心组织了一次题为“规范行为,争做文明技师学子”的主题班会。班会从一个“心环保,新生活”的短视频开始,让同学们主动发言,列举了身边和校园内存在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上课迟到早退、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考试作弊、痴迷网络手机、随地吐痰、抽烟喝酒、不关水龙头、乱扔垃圾、把早餐带进教室、遇见师长不主动问好等等。随后对全班同学进行了文明人的自测,按自测题的内容让每位同学给自己打分,对得分较高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对得分较低的同学进行了提醒。最后,郭丹老师要求每位同学要积极响应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技师学子。

史院长在班会课结束后,对班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1、文明不是约束而是释放;2、文明不是文凭而是素质;3、文明不是难事但是大事;4、文明不是外在而是内在;5、文明不是当前而是长远;6、文明不是为他人而是为自己。文明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素养,他鼓励同学们争做文明的使者,从思想认识上修炼自己,从行为习惯上培养自己,从细节小事上提醒自己,摒弃不文明陋习,远离不文明行为,为创造美好健康人生奠定基础。 (学生工作处、数控技术系/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