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教研室开展“说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6 15:11:36作者:热度:

63日下午,数控教研室全体老师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在实训室开展了专业实践课教师“说课程”研讨活动。

由张卫东、高阳和丁文娟三位教师组成的数控车项目教学团队,在一体化工作页编写及实施的基础上,丁文娟老师参与“说课程”。丁老师首先介绍了数控车实习时间、实习班级;依照数控车中级工技能鉴定标准,从课程的性质、课程地位、课程目标等方面有针对性的选择训练项目;注重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教学手段的灵活性,改变传统的讲、练教学模式,突出学生的知识、技能及职业素养综合提高;注重过程性评价,在课程考核上加强平时出勤、作业、零件完成质量,结合考工综合评价,让学生有目标、有兴趣、有任务的学习,学有所获。

教研组长组织了评课活动,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课程整体设计提出中肯的意见,由数控系主任、书记、教学管理负责人、教学秘书担任评委,进行提问,教学团队进行答辩;最后高恒星主任高度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与价值,“说课程”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开始,高主任要求所有专业课教师都要对自己所教课程进行一个整体的设计,经过讨论、修整后,方可执行,将“说课程”真正落实到实处,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说课程”研讨活动成功举行,为数控教研室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交流平台,对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