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系S17503班级学生走进城北社区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8-12-14 09:13:15作者:热度:


“阿姨,遛狗请牵绳,这样更安全”“爷爷,请不要乱吐痰,注意公共卫生”“这里是社区服务大厅,请各位居民朋友排好队依次办理”,分布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城北社区大街小巷的“红袖章”文明劝导员,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数控系S17503班级学生利用空闲时间走进社区网格,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社区全国文明城创建中,用自己的行动引领文明风尚。

在活动现场,有的学生站在马路口,挺身而出为城市文明“领航”,甘当文明交通劝导员,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有的成为公园广场文明引导员,提醒居民不随地吐痰;有的则是卫生巡查员,及时清理纸屑、塑料袋等飘浮物……



这些志愿者身体力行,进行墙面粉涮、垃圾清理、楼道整理、秩序维持、知识宣传等,用他们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唤起更多居民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创城”的热情不降温,让文明的步伐不减速,同时社区居民也为他们的行为纷纷点赞。(王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