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敢担当 解难题——数控技术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记
发布时间:2019-11-05 20:09:01作者:热度:


 

习总书记说过: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按主题教育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要求,数控技术系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沉下身子,经常到教师中间,交流谈心,调查研究。

在与大家的交流中,一支委同志敏感地捕捉到一个信息:由于晚自习技能班辅导老师多为年轻老师且同时担任班主任,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又要求他们每周至少一个早、晚时间需在校值班,再加上技能班辅导时间的占用,他们几乎把业余时间也全扑在了工作上,自己的家庭、孩子都无法照顾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情绪。带着问题,支委们积极与系部行政领导协调、沟通,大家共同为这些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而感动:老师们不讲条件积极支持系部工作,我们就更有责任为他们减轻负担,让大家心情愉快的工作。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及时召开支委会议,把值班要求修改完善,把组织的关心及时送达每位教师心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杜清平供稿)